私人日常日记用,吃粮食用
 
 

零基础学习游泳记录

2017年7月7日第一次
 从来没下过水的我第一次下水感觉自己要被淹死了,虽然池水只到胸部但自己完全站不起来好可怕,玩了一会儿学会自己在水中站起来了

2017年7月8日第二次
 站在游泳池边不敢下水……被老爸骂哭,学习了蛙泳手部动作和脚部动作,并学会从池边下沉蹬池射出的动作

2017年7月11日第三次
 学蛙泳

2017年7月14日第四次

2017年7月16日第五次
 可以自己游五六下了,老爸表扬我了说进步很大

2017年7月18日第六次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用力了还是白天站太久的原因,感觉手脚很累,蛙泳只能游三下就游不动了,不过今天有进步可以自己潜入水下游出去了之前怎么也沉不下去

2017年7月20日第七次
 超级开心,今天可以游十六下了最高,练习了手部动作和脚部动作之后再试感觉协调很多,换气也顺畅了,可以自己游一段距离了,今天老爸带我去的池子水比之前深一点但我也不怕了哈哈,风景很好,就算他突然把我翻下水我也可以自己站起来了(´▽`)ノ♪

2017年7月22日第八次
 不知道是不是间隔时间太短感觉不太游得动,进步之后又开始瓶颈了,嗯慢慢来

2017年7月26日第九次
 最高可以游25米了,蛙泳的手部动作和腿部动作仍然存在问题需要不断改善,另外爸爸教了我一些仰泳的动作让我先玩玩

2019年7月15日第十次(1)

时隔两年后再次来学游泳,已经基本不会游了,动作非常不标准没有形成身体记忆,被我爸嫌弃了说这么简单都不会,可我本来就是新手,学了两年的东西早就忘记了,就像现在要我去参加高考估计我大学都考不上了,用进废退这个道理都不懂么,简直了!

我觉得比前几次有进步就是毕竟身体还是有记忆了,现在下水我不怕水了,就算吃到水了也没那么慌了,今天练习了岸上动作,我发现分解下还是明白一点,不过得所有动作连贯在一起,这个我还得自己继续练形成身体记忆才行,今日就是一直在纠正动作了,手部和腿部,好久没运动有点酸酸的。

2019年7月16日第十一次(2)

岸上动作可能更能帮助肌肉记忆,在岸上做分解动作做到手抖,休息一会儿后下水,发现慢慢能够游了,还有就是原来在水下不一定非得吐气,可以憋的时候不用吐,今天能够游20米了,我游了三次,每次间隔要休息下,游到全身发热了。

2019年7月17日第十二次(3)

可能是这两天手腿酸痛,一下水没啥力气我在乱游了,爸爸瞬间变脸了贼生气凶我,说我把他教的又还给他了,后来换到常去的那个池子我游的稍微好一丢丢,不过又游成了同手同脚,今天的注意改进了,先划手后蹬腿。

后来累了爸爸让我感受下沉和飘,我目前还没办法做到这两个,以后加油。

最后爸爸的评价是和昨天差不多。

我的手腿好疼,随便做个动作都疼。

2019年7月19日第十三次(4)

隔了一天没去,再去爸爸帮我纠正了腿部手部还有头部的动作问题,原来蛙泳头是必须低下去和身体呈一条直线的,动作越正确反而越省力,错误的动作反而会耗费更多的体力。

今天能够从一边游到另外一边了,大概20几米的样子,而且今天完了之后发现身上没那么酸疼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

2019年7月20日第十四次(5)

50米分了三次游完,第一次游了30多米的样子,节奏全乱了,只能停下来接下来的十几米没力气了分两次游完的。

今天依旧在纠正手部和腿部动作,20米的距离一直在来来回回的游还有纠正,老爸今天教了我反蛙,刚刚开始学,鼻子一直进水。

2019年7月21号第十五次(6)

深水池那个长的距离我能够一口气游完了,然后30米的距离我能游一个来回了,爸爸夸我姿势变漂亮了,我要记住那个手和脚的感觉,继续改善。

2019年7月23日第十六次(7)

深水池长距离能够游来回了,蹬腿动作改善了能够感受到自己蹬腿的力度了,今天爸爸说我进步了,还教了我自由泳的换气和划手,蛙泳我还需要继续练习,争取距离游长一点。

2019年7月24日第十七次(8)

一百米能够分六次游完了,手部和腿部动作仍然在继续改进。

2019年7月25日第十八次(9)

能够一口气游五十米啦!重大突破撒花!*★,°*:.☆\( ̄▽ ̄)/$:*.°★* 。 

三十米能够游两个来回了,重大突破重大突破

仰飘也比之前甩的好了,还学了蛙泳转身仰飘

沉还没学会,明天研究下

最近爸爸都在表扬我了!开心(*^▽^*)

2019年8月4日第十九次(10)

因为生理期一个星期没游啦,本来还担心自己忘记了,没想到一下水感觉就来了,现在可以自己开心的玩了,不过现在不会沉了,只会飘也是比较麻烦,继续学习抬头蛙还有沉,脚都打出水面了,爸爸给我拍了视屏,我看了下发现原来我想象的自己游的很快,实际上看起来还是比较慢的,不过也有在前进呀比之前真的好多啦,自我感觉水感变好了,希望能把沉学会~加油呀!!

2019年8月5日第二十次(11)

今天老爸依旧没怎么管我 在教那个叔叔,我自己在下面游,继续在巩固蛙泳,反蛙和抬头蛙,今天的抬头蛙游的比昨天好了,蛙泳变成反蛙的那个翻转还得继续练习一下,可能有点遗忘了,还有今天沉底我成功了一次!!!!整个身体都贴到池底了,而且经过努力也能手摸到底很短的一段时间,虽然还不熟练不过我会继续尝试探索的,因为我成功过一次呀哈哈哈哈,对了今天妈妈也来观看了,成功让她在水下待了几分钟。P.S.我的大腿晒出一条分界线了,我在思考要不要购买那种全身的泳衣,明天和爸爸商量下。

2019年8月6日第二十一次(12)

今天蛙泳在30米池子游了八个来回,共计480米,重大突破撒花~手和脚还有一点浮出水面,要改进。手扶出水面,按我爸说的,还没有飘上来的时候就开始做动作,改进好了。明天试试改进脚!
 临走的时候去50米的池子游了一下。发现自己现在能一口气游完50米,而且不喝一口水!!超级开心!!!!以前觉得50米很远。现在自己居然能够一口气游完。还不会喝到水。进步啦进步啦~可喜可贺~😊😊😊😊😊

2019年8月7日第二十二次(13)

太棒啦!!!今天能够一口气游完100米了,难以想象,我是先在30米的池子游了6个来回之后再去游的,有点累可能游的动作都错了不过还是坚持游完了,我自己棒棒哒!mua! (*╯3╰) 第一次在这么浅的池子游,爸爸说能够碰到底说明动作还有不对的地方,我要继续改进和巩固蛙泳~

2019年8月9日第二十三次(14)

今天还是继续巩固蛙泳,爸爸只需要七手就能横着游到对面,(20几米的样子)我需要游14手,是我爸的两倍,证明我的动作还需要改进,还有爸爸开始教我自由泳的手部动作了,发现自己游几下是往下面沉,不得要领,明天找点自由泳的视屏看看。

P.S.爸爸说趁着他还没老还能教,今天夸我了说我是半专业了,开心……o((≧▽≦o) !! 

2019年8月10日第二十四次(15)

依旧是巩固蛙泳。今天刚好半个月啦。今晚爸爸带了爷爷奶奶一起去游泳池。爷爷真的很厉害,抬头蛙和自由泳都游得很好!!今天感觉没游多久就回家了。我的力量还是不太够,游的有点慢。要继续加强力量和身体协调性以及水性~加油哟!

2019年8月12日第二十五次(16)

继续巩固蛙泳,今天在五十米的池子里游,游了一次100米。剩下的就是在各种游来游去,也不知道游了几个来回。学会了加快些速度。力量方面还需继续练习。辛苦自己啦~

2019年8月13日第二十六次(17)

游了5个半来回的30米池子,也就是330米,然后玩了一下自由泳,都还只练习了一下打腿就上岸了😂希望明天还能学多一点~

2019年8月14日第二十七次(18)

今天第1次被爸爸带去河里游泳。河里踩不到底,真的有点吓人,我的脚撞到了石头三次疼。水下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有点害怕。一直逆水游呀游。游了好久才游了10米。一旦不游了,就会被冲下去。踩水我还没有学好,抓住游泳圈的时候很怕。果然河里跟游泳池是两个概念。以后下河真的要小心。

2019年8月16日第二十八次(19)

回归泳池了。大概一二十米的距离游了5个来回,然后就是在改进我的蛙泳姿势。原来蹬跟夹是一个姿势。他们两个一起加快的话,速度就会变快。还学会了手叉腰反蛙,爸爸说我水性变好了。开心~
对了,还学会了触壁转体可以直接接着游。希望以后能够挖一种自己游的轻松一点。

2019年8月23日第二十九次(20)

隔了一个星期没去了!今天去觉得游起来很有力。爸爸还让我试了一下自由泳!我居然可以游自由泳了!!!游个十几米可以了!!!明天继续学,继续加油!!!开心!!!感觉自己水性也变好了!!!进步啦进步啦!!!

2019年8月24日第三十次(21)

今天继续尝试了自由泳,仍然在改善手部和腿部动作~还有巩固蛙泳!

20 Jul 2017
 
评论(2)
 
热度(2)
© Dai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