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日常日记用,吃粮食用
 
 

2015.12.28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晴

       一直想写日记结果拖着就到了今天,这是整个12月的第二篇日记,而且马上2015就要结束了,还是决定写点什么记录下来。

       12月发生了很多事,自费参加了学校的游学项目后很多事情都得自己去办,10号出发去北京驻美大使馆面签,这是人生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去办事,感觉开启了一个新的成就,其实一个人还是蛮紧张的,不过一路上感觉自己运气挺好的,在软卧车厢里面认识了一个叔叔,那个叔叔无意间看见我在看游学的行程表就跟我搭话,交谈中了解到原来那个叔叔就在美国工作,而且就住在离那个学校不远的地方,叔叔还一直鼓励我说不要担心面签,还给我说了面签大概会问什么,谢谢这位热心的叔叔,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第一感觉叔叔人很好很温柔的说,11号早上到北京,下车的时候谢过了那个热心的叔叔后就乘地铁去往大使馆,到达大使馆的时候真的是被门口那条路的情形吓到了,明明才早上八九点钟靠大使馆旁边的那条路就排了长长的队,走进一看全部是要准备面签的人,沿着队伍一直到大使馆门口我想给大使馆拍一张照刚准备拍就被门口的武警叔叔呵斥了说不准随便拍照QAQ实在是很不好意思,我当时才知道大使馆门口不可以拍照,引以为戒,下次要拍照前还是要先询问下是否可以拍照。大概弄清楚流程后和刚刚面签好出来的学长和即将成为我游学室友的见了面,原来两人是情侣的说~学长和我室友感情很好的说w秀我一脸恩爱,两人对我很亲切,详细的跟我说了面签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多谢学长和室友。和学长还有室友一起吃完了早饭,我送学长和室友到了地铁站就原路返回去大使馆附近开了个钟点房,因为我的面签时间是下午所以还要等好几个小时,所以决定先休息休息再去,这也是第一次自己出去开房住,感觉挺新鲜的,怎么说呢,好多事自己经历下还是很有意思的就像不断的给自己的人生经历盖章一样。休息好了后下午大概三点就出发去了大使馆,我的面签时间是四点十五,在队伍附近很多赚钱的大叔大姐人还是挺好的,有个大叔还很热心的告诉我该怎么排队,排队的流程是怎样的,之后在排队的过程中又认识了一个来面签的北京当地的姐姐,这个姐姐长得很漂亮笑起来甜甜的,我们聊了一会儿天消磨时间~聊天的过程中姐姐说她看见一个明星也来面签了,貌似是在新红楼梦中演贾宝玉的那个,因为我没看过这部所以并不知道姐姐说的是谁,不过看姐姐那么开心的样子总觉得我也开心起来,情绪是会传染人的,大概没过几分钟,刚刚姐姐说的那个明星突然从我们面前走过去,我很激动的和姐姐说“姐姐,看!”姐姐的反应也是超级激动的,一直在不停的说“啊!真的是他!快看快看啊!~”很可爱的一位姐姐w不过除了我和这个姐姐貌似其他的人都没什么反应,然后姐姐就有点小失望的说肯定是因为这个演员太小众了所以大家都没认出来,不过马上姐姐的表情又变得很开心说“只有我认出来啦好开心~”,发生这个小插曲后我和姐姐又聊了点别的话题,终于轮到我的面签时间啦,我被放进四点一十五的那个时间了~和姐姐道别后我就进了大使馆正式开始了面签之旅~面签的程序还挺多的也不一一叙说了,其实真正有用的时间真的如知乎上那位答主说的一样不超过15分钟,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排队的过程我又认识了一位很友好的叔叔和叔叔的妻子,感觉来面签的队伍里的人大家还都是挺期待和开心的,这位叔叔跟我聊美国人民挺友好的啦什么的~最后轮到我录指纹的时候,叔叔和阿姨还让我先录了,又是一对很温柔的夫妻,排了很久的队和经历了各种流程后我终于等到了最后一步——面签,当时的心情是很紧张的,给我面签的是个很温柔的黑人姐姐,感觉有点像POI中的卡特,也许是因为我见过的外国人比较少所以有点脸盲感觉都像卡特【笑哭】,面试的过程这个姐姐对我超级温柔的,问了一些基础的问题后还问我会不会说英语,我说会一点,后来回答一个问题是我紧张了没想起来用英语怎么说姐姐还跟我说不要紧可以用中文的,我傻傻的回答yes,最后总算是顺利通过面签了~姐姐结束的时候还跟我说了声Have a nice trip!~谢谢姐姐!!出大使馆的时候心情都是飞扬的很开心,北京的当天的夜景也是很好看的,说起来那一整天北京的天气都好的不像话,天空澄澈透明蓝的特别好看,觉得自己一路很幸运,遇到那么多温柔的人,虽然大多数都只有一面之缘但还是想说谢谢,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的对待着。

       回到学校后休息没多久便开始马不停蹄的准备期末考试了,那两个星期的考试还挺多的,一口气考了七门,真的是很繁忙,考完六级的那天晚上心情不是很开心,怎么说呢对了答案知道自己肯定是过不了的,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自己这个学期确实没有花多少时间在六级上面,付出了那么少也就不奢求自己能过了,明年六月再战吧!加油!考完证券的那天下午抽空去中信取了签证和护照,之后的星期三又考了管理学星期五考了英语口语,寝室聚餐,游学行前教育,忙完这些一直休息到今天,感觉没什么学习的状态,就一直在吃自己喜欢的cp的粮让自己开心,26号下午看了刘烨和胡军当年那部很有名的电影《蓝宇》,真的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没有精美的画质没有很多很精美的BGM,但是我却深深的被蓝宇和捍东的感情所吸引,两人甜蜜时我也跟着傻笑,两人难过时我也跟着难过,剧中触了我好几次泪点,特别是结局让我很难过,因为太现实了,现实就是这样不会等你准备一切开始踏上美好幸福的道路,而是说不定今天好好的明天重要的人就这么没了,生命就是那么脆弱一瞬间就没了,太让人措手不及了,根本来不及酝酿感情,看着捍东在停尸间从一开始的哭不出来到后来的撕心裂肺的哭泣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种自己重要的人忽然就离开了自己这种事我是真的不想体会,只是想象一下都觉得要崩溃了,片尾曲是蓝宇最喜欢的那首歌《最爱你的人》,想起在雪地里唱着这首歌的蓝宇我好心疼,看完这部片子我真的很喜欢蓝宇,喜欢蓝宇对捍东的那份真挚天真的感情,喜欢即使被伤害后依然选择相信爱的蓝宇,喜欢这样纯粹认真对待感情的蓝宇。而对于捍东,因为我自己本人并没有谈过恋爱所有只能尽力去理解,但是我也被他吸引,不知道怎么说捍东不愧是混迹情场的老手他真的很懂得如何让人开心,如何关心人,他追女翻译家那段让我都心动,他和蓝宇在一起的甜蜜也让我开心,他的情感算比较复杂,因为他的成长环境形成的性格我不好评价他的感情变化,因为我觉得我自己不是很懂毕竟没有恋爱的经历,想起以前一次和老爸谈话,老爸当时就和我说感情不光是爱和不爱那么简单,有些东西是很复杂的你不懂,现在的我只能尽我自己的努力去理解我现在所感受到的东西了,那些不懂的说不定以后等我回头看的时候我就能懂了,所以现在就先不管啦,感谢刘烨和胡军演出这么好的一部电影,两人真的是很棒的演员,连眉毛都是戏。

       最近因为喜欢凯歌所以开始关注国内的演员和作品,蓝宇也是因为看一篇同人文后决定补得,之后还补了很多歌歌和凯凯的访谈呀节目呀什么的,看完更加喜欢这两个人了,真的是不光双商高,而且认真敬业努力踏实(都是用的凯凯王夸歌歌的形容词哈哈哈哈),借用下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po主说的喜欢上你,想必是因为你们活成了我想要成为的样子,我拼命也想成为的你们,以后也会继续喜欢凯歌的,从凯歌两人身上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喜欢上你们真的太好了。

       PS最近吃了好多好吃的粮,太太们的粮都是包含着深深的爱,吃到饱含爱意的粮真的很开心。

28 Dec 2015
 
评论(1)
© Dairy | Powered by LOFTER